江祉  
死了

【托马斯杨×泊松杨】星河麋鹿

黑历史,退出保眼睛


一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AU的AU

4k+,感谢各位/鞠躬/





Ⅰ.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·杨在河边捡到了一只镜子。



       他从精灵集市采购完毕,背着鼓鼓囊囊的包裹,沿着河流往家走,走着走着便发觉这河里有东西不太对劲。



       一只镜子。它不依不饶地跟着托马斯,托马斯顺河流流向走,它就顺流而下;托马斯逆河流流向走,它就逆流而上;托马斯干脆站着不动了,它也稳稳当当地停在原地。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只好当它是命中注定,从河里捞了上来拿手里端详。这镜子巴掌大,背面是白底的,勾勒着黑色的繁复花纹。他随意照了照,没发现什么特别的,就把它塞包里不管了。



       可当他夜晚回到自己的小木屋,把镜子再拿出来时,这只镜子就显出它的特别之处了。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把镜子掏出来摆桌上,乍一看没毛病,镜子里的人五官端正,与他下午出发时一般帅气,是他托马斯·杨不错。可再定睛一瞧——镜子里的人的动作与他并不一致,那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冷漠地板着,正警惕地向外打量。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:“……卧槽槽槽槽!”



       他一下从椅子上蹦起来,不小心把镜子摔在了地上:“你你你你是谁?!是不是冒充我的妖怪?!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妖怪”:“我是个活生生的人,而你在镜子里,你觉得谁才是妖怪?”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:“你才在镜子里,你全家都在镜子里!”



       他冷静下来,把镜子从地上捡起来:“不是妖怪的话,那你就是小精灵!”



       狠狠在地上摔了一下的镜子竟没有碎,看来质量不错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小精灵”眼角抽了抽,没理会他的无厘头:“你说我在镜子里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,我今天下午在河里捡了一只镜子,本来好好的,结果一回到家你就冒出来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小精灵”歪头想了想:“我刚刚在家里杂物间里翻出来这只镜子,你就在里面。我的镜子是黑底白纹的,你的呢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白底黑纹的。难道这两只镜子是一对?可是,如果我们都是真实存在的,为什么会长得一模一样?我可没有什么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兄弟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麋鹿森林,你呢?”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在包裹里掏东西的手一顿。



       麋鹿森林。那是只存在于传说中的地方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了?”“小精灵”见他半天不吭声,有些不耐烦地问。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定定地看着他:“我住在星河大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这一次,“小精灵”的动作顿住了。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有点晃神地说:“传说在星河大陆的西边,有一个地方叫麋鹿森林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传说中的星河大陆,在森林东边的尽头,在太阳升起的地方。但从没人去过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小精灵你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小精灵,我有名字,”“小精灵”低声打断他,“我叫泊松·杨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:“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他干笑两声:“我叫托马斯·杨……咱俩到底什么关系?”





Ⅱ.



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每天都在做什么?”



       自托马斯捡到镜子后已过了十余天。这些天里,他跟着泊松看遍了他位于一棵巨树顶端的树屋和周边森林。他注意到泊松的树屋里用来照明的是一些鹿角状的东西,颜色各异,屋里稍暗一点,就会发出各式各样的荧光。托马斯实在好奇,就问泊松那是什么。



       “鹿角,看不出来吗?”泊松头也不抬地答道,“森林里麋鹿的角在暗处会发光,一定时间后会脱落,长出新的角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我看你可以按一个键就让鹿角光熄灭诶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鹿角根部浸在水里就不能发光了,那些按键就是控制水流进流出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天黑了,”泊松喃喃地说,“你是不是还没见过夜晚的麋鹿森林?”



       他把膝上的书放下,起身打开窗子,将装着托马斯的镜子伸出去。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透过镜子俯瞰。夜晚的麋鹿森林亮着星星点点的荧光,各色的鹿角在树木间穿行,黑暗与幽光搅拌在一起,像极了他儿时的梦境。



       泊松白天满森林跑,晚上就回家捣鼓自己那一亩三分地,托马斯跟着大饱眼福。可托马斯这些天闭门不出,泊松被迫看着他在巴掌大的家里窜上窜下,一直不知道传说中的星河大陆到底长什么样,看着托马斯那副没见过世面的傻帽样,他边关窗边忍不住问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收拾家,准备远行的行李,”托马斯兴奋地说,“捡到你那天就是去精灵集市采购必需品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远行,你想干什么?”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沉默了一会,看着泊松的眼睛轻声说:“想去云游四海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还想去见你。



       泊松没说话。他按下按钮,桌前的鹿角光灭了。





Ⅲ.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终于做好了旅行的万全准备。出发的前一晚,他对泊松说:



       “原本我的旅行是没有目的地的,但遇见你之后,我想去找你,”他神情认真,“你不想吗?我想看看这世上的另一个我是怎样的,想去你家看麋鹿,想带你来我家玩,还想和你一起云游四海。所以,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发?”



       泊松一言不发地靠在懒人椅上,然后突然起身,拎起一个包就开始往里头塞东西,十分钟后把包一放又坐回懒人椅上,对目瞪口呆的托马斯说:“好啊,那我们在星河大陆与麋鹿森林的交界处见。”



       他冲镜子摇摇修长的手指,略微挑眉嘲讽道:“起码这点我们不像,我可不用和某个傻×一样出趟门要准备大半个月。”
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清晨,托马斯推开小木屋的门,在灿烂的阳光下伸懒腰,泊松背着包利落地爬藤梯下树。他们的旅途开始了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我带你去看我们的河!”托马斯蹦蹦跳跳地说,“星河大陆到处都是河,这里的河是真的星河,比其他地方的河漂亮一百倍!”



       他带着镜子里的泊松来到河边,清澈的河水里盛满了金黄色的星星,大大小小的星星顺着哗啦啦的水流向远方流去,金灿灿的晃得泊松几乎睁不开眼。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低声说:“这就是我捡到你的地方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泊松没去纠正托马斯到底捡的是什么的问题。他沉默地看着闪耀的星河,突然问:“星河里的星星能捞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能啊,你喜欢吗?”托马斯应声盘腿坐在河边,“送你一颗好不好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干坐在这是在干嘛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星河里的星星不能直接捞,”托马斯给镜子里的人科普道,“想要拥有一颗星星,得坐在河边,等喜欢上你的星星跳上来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水花溅起,一颗漂亮的星星从河里跳出来,托马斯慌忙伸手去接,把他们的星星牢牢抱住。



       “运气真好啊,这么快就等到啦!”托马斯小心翼翼地把星星放进包里,“等到我们见面那天,它就是你的了。”





Ⅳ.



       “我送你一颗星星,你打算送我什么呢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要什么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鹿角怎么样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某天晚上,天已经完全黑了,托马斯见泊松迟迟没有休息的意思,忍不住问:“你想做什么?”



       泊松:“嘘。你看见前方那只鹿了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那只鹿的角很奇怪,一闪一闪,快没电了似的。



       泊松:“它的角快脱落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它的鹿角是渐变色的,根部绿色,顶端银色。鹿在不远处停下,仰起了头,闪烁着的鹿角在幽暗的森林里绚丽夺目。



       泊松突然轻声道:“觊觎那对鹿角的似乎并不止我们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发现他已悄悄把行囊卸下,和镜子一起放在临近的树根上。他刚想问泊松发现了什么,就看见麋鹿头上的角开始微微晃动,进而变得摇摇欲坠。



       泊松:“在鹿离开之前是不能捡鹿角的,角脱落后它们会变得非常没有安全感,贸然靠近可能被攻击。”



       闪烁着的鹿角摇晃的弧度越来越大,随后“咔”一声轻响,鹿角脱落,落地的瞬间便不闪了,持续不断的荧光吸引着周围类人生物们的目光。



       麋鹿绷紧颈项,高高地昂起头,似乎尖叫了一声,头顶飞快地长出一对鹿角,与先前那对别无二致。它一抬前蹄,冲进笼罩在森林上的黑暗的怀抱。



       麋鹿甫一消失,泊松立刻冲至它遗落的一双鹿角边,紧紧攥在手里,快成了一道残影。与此同时,一个庞大的人形生物也冲上前来,却比泊松慢了一步。它愤怒地大吼一声,扬掌砸向泊松。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隔着镜子看得心惊胆战,却见泊松腾空旋转,接连两脚踢在那东西头上,力气似乎很大,那庞然大物差点没给他踢趴下,摇摇晃晃不会反击了。



       泊松抱着鹿角,捡起包裹和镜子抓住树藤荡过十几棵树才跳下树枝停住。



       他上下打量一番鹿角的颜色,啧啧称奇:“这个成色太稀有了,怪不得有东西惦记,拿去集市上能买个好价钱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:“……我以为你会把它打趴下再从容离开,结果你就这样跑了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能跑为什么不跑?傻×,跟它硬碰硬有什么好处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种行为太没骨气了,是对杨这个姓氏的侮辱。强烈谴责你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泊松拿他说话当放屁,说:“行了,这对角归你了,我得睡觉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别啊,有两只呢,”托马斯笑着说,“这么漂亮珍贵的鹿角,你一只我一只,多好啊,是不是?”





Ⅴ.



       “泊松,你要是再对我进行言语侮辱,我就把这破镜子摔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这镜子摔不碎。有次你睡觉时,我在树上手滑把镜子掉下去了,十几米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没碎?话说我好像也在家里摔过一次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没有。你能动动脑子吗?如果摔得碎,我早把它摔了,每天看着你这蠢样就烦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你肯定有帕金森,泊松,你真是我人生的污点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呵。”





Ⅵ.




       旅途上的朝夕相伴让他们无比熟悉对方。泊松一路向东,托马斯一路向西,都相信远方一定有自己所追寻的东西。他们在对方休息时给他守夜,赶路闲聊时讲自己以前的故事,边聊边斗嘴,仿佛真是一对一起长大的亲兄弟。



       最不可思议的是,他们还有着与生俱来的默契,千言万语甚至不必明说。种种巧合昭示,冥冥之中早已有一根绳子把他们牢牢拴在一起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小精灵,你说,如果我们根本不在同一个时空里怎么办?如果我们所在的地方对于对方来说真的只存在于传说中怎么办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老子有名字,不是什么见鬼的小精灵——”泊松咬牙切齿地说,“我不知道什么怎么办,反正我就一直向东走,走到看见太阳在我正上方升起为止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也一直向西走,我相信一定可以见到泊松小精灵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攥在手里的镜子里传出一声冷哼:“等见了面,我就把你先揍一顿,揍到你不会说‘小精灵’三个字为止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正在某条星河边走着,一手拿镜子一手拿刚买的冰糖葫芦,听了这话不禁打了一个寒战,嘴里叼的糖葫芦差点掉进河里——他知道泊松没开玩笑,那家伙绝对下得了手,心里苍凉地想不知道打一架之后告白会不会顺利一些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今晚森林里有流星,”他的泊松小精灵又说话了,“你想不想看?可以向流星许愿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流星?那是什么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一种长着长尾巴的星星,在有些夜晚会从天空中飞过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流星的话,是流向星河的吗?可是我从来没在河里见过有尾巴的星星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也许是因为流星可以许愿,所以刚流进河里就被它喜欢的人带走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日落之后,泊松带着托马斯爬上一棵近百米高的树,这是他们目前能找到的最高的一棵了,泊松说这样离流星更近,许许多多的人一起许愿时,愿望可以更早被听见,也就能更早实现。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看着镜子里一闪而过的长尾巴星星,在心里想着泊松许愿:



       我想爱你。



       泊松从树上下来后,托马斯问他许了什么愿,泊松罕见地笑了。



       他说:“等愿望实现了就告诉你。”





Ⅶ.



       突然有一天中午,当托马斯饱餐一顿后,在温暖的阳光里昏昏欲睡时,泊松突然说:“我好像到麋鹿森林的边界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他又往前走几步,托马斯透过镜子看见一片与森林泾渭分明的浓雾,浓雾边立着一块箭头状的木牌,箭头指向浓雾,上书:星河大陆。



       随着他们不断地前进,周围的人烟日渐稀少,直到大约一个月前,两人所在的地方都变得荒无人烟,泊松只能看见无边无际的树林和永远不会缺少的麋鹿,托马斯只能看见蜿蜒曲折的星河与不再平整的道路。他们都知道,相遇马上就要来临了。



       泊松悄声道:“我进去了?”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屏息凝神,注视着泊松整个地融进浓雾里,心狂跳不止。视野逐渐被灰色覆盖,正在这时,镜子里传来一声轻微的惊呼,继而灰雾消散,时隔多年,镜面上再次露出了托马斯的脸。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呆呆地立在原地,方才疯狂跳动的心脏这会像是再也不会跳了一样。他想起星河大陆的人说起那个麋鹿森林的传说,满脸的憧憬和向往都在说到从没人能去那,也从没人从那来时尽数消散。



       他收拾好心情再次出发,安慰自己也许只是因为浓雾里信号不好而已。



       三天后,托马斯也到了一片浓雾边,边上立着一块箭头状的木牌,箭头指向浓雾,上书:麋鹿森林。他从衣袋里掏出镜子。



       这三天里,他不断地拿出镜子,以期看到总是不耐烦的小精灵再次出现,有几次甚至将自己错认成泊松,直到看见里面的人露出傻笑才清醒过来。泊松自消失后,就再也没出现。



       托马斯不出所料地在镜子里看见了自己的脸。他背上的包囊里装着他要送给泊松的星星和一路上收集来,也想要送给泊松的各种麋鹿森林里没有的东西。他把镜子放回衣袋,踏进浓雾里。



       灰雾里一片模糊,托马斯看见地上有什么东西,影影绰绰的看不真切。他蹲下身去看。



       五瓣碎裂的镜子。他把镜子翻至背面,背面是黑底的,勾勒着白色的繁复花纹,花纹熟悉得刺眼。



       另一只镜子从衣袋里滑落,摔在地上碎成五瓣。






评论(10)
热度(22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江祉/Powered by LOFTER